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宋 萌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1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及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于5月27至28日顺利进行,经过师生共同努力,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副校长王志臣、教务处处长宫洁亲临答辩现场指导,深入了解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并与毕业生进行交流。此次答辩工作全部采用线下形式进行,以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顺利完成。

从整体情况看,各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良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各学院高度重视。各学院均按要求成立了答辩委员会,统筹答辩工作,并下设答辩小组,答辩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二是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答辩小组组成人员结构合理,学生分组得当,答辩时间安排有序,答辩场地布置规范。三是答辩现场秩序井然。严格按照学生自述、答辩教师提问、学生应答、答辩教师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学生围绕选题背景与依据、研究方法与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通过图纸讲演、PPT汇报、实物模型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答辩教师展示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对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进行详细阐述,答辩教师认真聆听、严格把关,对毕业论文(设计)成果进行提问和点评,对不完善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四是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完备齐全。答辩记录等材料完整、填写规范。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中最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对学生所学知识运用情况的一次综合训练。教务处与各学院将不断总结,坚持强化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统筹、指导教师配备、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答辩、资料存档等全过程环节,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