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王志臣教授为“双师双能型”教师作专题报告

作者:曲长祥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48

6月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王志臣教授以“产教融合赋能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为题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作了专题报告。

王志臣以“数字经济发展与机遇”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与路径选择;以我校“六真衔接,六共融合” “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一体化育人模式为落脚点,系统阐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金标准——产教融合;以“产教融合赋能人才培养”为重点,深入探讨了“实施IEM教育,深化协同育人”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新模式。

报告中,他紧扣数字经济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一体化育人模式,紧密联系“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工作实际。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既有较高的理论性与前瞻性,也有较强的实践性与针对性。

王志臣强调,“双师双能型”教师是产教融合的源动力,要利用产教融合赋能人才培养。希望我校“双师双能型”教师把握国家战略需求、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努力成长为企业和学生需要的双师和大师,服务于党、国家和人民的需要。

“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训班学员,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有关人员,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厅现场聆听了报告。



摄       影:张金鹏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罗星蓉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