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届毕业生党员开展“青春向党,筑梦远航”在校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457

五月繁花,岁值入夏,转眼又到了毕业季,为在毕业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帮助他们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5月31日上午,49名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的带领下,赴北大荒博物馆开展“青春向党,筑梦远航”在校最后一堂党课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北大荒精神,奋进新时代征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毕业生党员逐一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垦前史略”“精神之源 铸剑为犁”“时代楷模 精神永恒”“精神之路 航母启航”“精神之光 文化沃土”“精神之力 改革前行”六大展厅,以及王震专题展厅和北大荒开发建设改革发展展览。大家认真聆听了几代北大荒人艰苦的创业史、奋斗史,了解了北大荒开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展厅中陈列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以及文献资料等。一起感受当年北大荒人火热的劳动场景,被几代拓荒人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打动,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得到了增强。

沙迪带领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热情饱满、斗志昂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抒发了对党无比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沙迪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生动一课,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期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追逐梦想;二是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岗位,做好自我,坚守入党、做人、做事初心,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三是要心怀母校,无论遇到挫折还是取得成就都要第一时间联系母校,常回母校走走,给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做优秀的“剑桥校友”,用心、用情、用力擦亮一张张“剑桥名片”。

参观学习结束,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培养和对母校教育的感激之情,畅谈了近年来家乡和学校变化带给自己内心最大的冲击和最强烈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剑桥学子,一定会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聚散有时,未来可期,希望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带着母校的牵挂、师长的希冀、亲人的嘱托,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活出自信,活出精彩,活出成功!

党委组织部部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摄       影:张金鹏   校新闻宣传中心 白嘉伟

视       频:王   琦(学生)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