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叶正欣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64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记录,取得新突破。

作品名称

奖项

负责人

成员

指导教师

珊瑚礁生态系统多参数立体感知与天敌防护潜艇

一等奖

王  琼

高腾龙

赵  喆

段月星

马  超

康  靓

绿色助农—小区育种播种机

二等奖

张  旭

黄国昌

陈  帅

于金刚

柏  阳

历  雪

顿国强

多功能草方格沙障铺设车

二等奖

许红飞

陈庆达

钟海文

杨成勇

李尚堰

马文龙

韩轶男

蓝天“计”划-无接触式仿生扑翼机

三等奖

焦海洁

虢祥瑜

艾婉怡

张文颖

历  雪

王志臣

矿业勘测救援车

三等奖

陈伟坚

苏  选

张皓强

王  浩

范  庆

马文龙

韩轶男

大庆市休闲农业旅游服务供应链治理机制研究

三等奖

薛  蕊

闫雯凯

樊庆雯

牟金晶

杨丰遥

郝婷婷

我校参赛作品获奖名单

大赛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63所高校的9430个项目参赛,遴选279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参赛团队决赛现场合影

终审决赛评审采取现场路演和问辩的方式,参赛项目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A/B)三类四组赛道。参赛学生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介绍项目的建设背景与意义,同时对项目开展情况和项目成果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选手们以独特的创意、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青年学生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荣获一等奖作品实物

荣获二等奖作品实物

此次大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赵子淇

责任编辑: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