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刘振利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63

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动员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上午,哈尔滨剑桥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正德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志臣同志宣读《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为马克思主义院长刘忠孝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副校长王志臣、副校长樊千、副校长洪文龙等同志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为7月1日入党的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刘忠孝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分享了在党50年的感慨和体会,他表示,入党50年绝不是奋斗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还要将余生的热情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教育强国的新时代长征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关静雯表示,今后一定会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不忘初心,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袁伟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敬意,向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尽职尽责、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表示感谢。

袁伟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化“1332”党建模式,推进实施“578”达标行动,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建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筑牢了服务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袁伟强调,学校事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全力迎接新挑战,以参与者和践行者的姿态,加快推进专业认证、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党员要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二是党员干部要当好中流砥柱,强化奋进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工作做到心坎上;要有开拓创新的能力,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有推进融合的举措,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三是基层组织要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二级学院党总支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教师党支部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书院功能型党支部要让党建活动在内容、载体、机制、形式等方面形成特色,打造书院党建品牌。

沙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对标典型、锚定先进、创先争优、奋进担当,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开拓创新的思维、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振利同志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进行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让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奋斗的精神更加昂扬。激发了全体党员奋进求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情怀和理想信念。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张金鹏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