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真心迎“新”,家长真的放心了。

作者:李佳芮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78

满“新”欢喜,与你相遇。9月2日,哈尔滨剑桥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报到日,全国各地的新生自此成为“剑小桥”。在这个充满“开放 创新 奋斗 活力”的校园氛围里,新生们怀揣着梦想和期待,走进了这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学府,开启昂扬奋斗的人生新篇章。

为给新生入学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更周全的便利服务,学校提前谋划,划分范围。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9点,在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东站及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等主要交通场站,为新生及家长们安排了“迎新专车”,接站师生均准备了带接站牌、引导牌、饮用水若干等系列装备,搭建起一条畅通无阻的“新生传送带”,确保热情、安全地将学生及家长接到学校。

学校学生服务处处长刘志刚表示,“让学生和家长到校报到,如‘回家’一样!用真心迎‘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哈尔滨剑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更好地发展和成长。2023年迎新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在学生中做广泛的调研,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精细各项准备工作。

走进志学广场,由全校师生组成的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全程引导新生及家长。各二级学院师生热情帮助办理各项入学手续,耐心讲解在校学习、生活事宜,实现“一对一”和“一站式”贴心服务,一系列的人性化服务处处彰显着学校对新学子的关怀。新生们手持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报到注册,领取学生证、新生大礼包等物品。广场上的家长休息区中,水果、茶点、饮品一应俱全,家长们欣慰地看着孩子独立完成所有报到手续,迈开了自主成长第一步。

学校还为新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校园参观打卡、定制专属“surprise”、家长伴手礼、可爱人偶互动、“百团大战”纳新展演等,每一个环节都充满着热情与温馨,让新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食堂门口精心准备的小食饮品和“兑换券”,餐厅里的网红美食让新生和家长们免费品尝到“剑桥第一餐”。而作为学校德育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正德楼门前的“感恩父母”互动环节,一支支康乃馨铭记着学子对父母的感恩、不舍与亲情,一句句寄语写下了父母对孩子的关心、期望与祝福。完全由师哥师姐独立承办迎新晚会已准备多时,这是属于萌新们的狂欢盛宴,更多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同时,学校国际教育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校级家委会见面会,7位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学校理事长、校长于越博士,党委书记袁伟同志等校领导为家长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并一同参观校园,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实现了家校融合、协同育人。

学校还启动了图片同步直播方式,实时报道新生入校情况。此外,校方还特别提醒新生们注意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

学堂门启,招贤纳新。来自五湖四海的“剑小桥们”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全新挑战、探索无穷未知。他们将在剑桥“摇篮”中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摄影:张金鹏  校新闻宣传中心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