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OBE理念下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谭卜元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377

为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广大教师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能力,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教育理念贯彻到教学活动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2月27日,我校特邀黑龙江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电气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李忠勤教授作题为“OBE理念下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樊千、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全体教师及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宫洁主持。

李忠勤对OBE理念、OBE理念下的一流专业建设、OBE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系,以OBE理念内涵为根基,一流专业建设的需求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大纲的编写。并着眼OBE理念下一流课程的建设,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和课程考核的标准。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OBE理念有了深刻认识,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乃至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有了全新理解。

会后,宫洁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做好对讲座内容的学习交流研讨,提升运用OBE理念进行课程与专业建设的能力,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通过持续改进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