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门课程和1项案例入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及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作者:谭卜元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及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工作的遴选工作。

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李凡老师的《汽车构造1》与教育学院宋爽老师的《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2门课程均入选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基础教学部高珊老师的教学案例《泰勒公式》入选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此次入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高质量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五大工程”(顶层设计工程、课程建设工程、课堂革命工程、能力提升工程、质量保障工程),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的重要体现。学校未来将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和优秀案例的引领作用,以体系化、科学化、特色化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