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Line

Head Line

【测试数据】教学分享丨初探泰国求学之“惑”,分享教学之“获”——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第二期进修经验分享交流会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20-06-22Browse times:104

6月19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期泰国进修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陈冰冰老师,结合自身泰国进修经历,以“泰国初见之获、求学之惑、解惑途径、线上考核”等四个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进修经验分享交流海报

陈老师从泰国的佛教文化、汽车文化、饮食文化等方面,讲述了求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介绍了此次进修期间参加国际会议及就读学校的教师授课风格、小组课下讨论、课上展示、考试形式等教学情况,总结了收获和感悟。并指出,高校教师在完成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应多参加学科专业相关的前沿峰会、深入走访企业调研等。

陈老师结合自身出国进修经历、王化成教授的“案例教学”讲座感悟以及最近开展的专业“双”论证调研工作,根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程特点,提出了“线上理论+案例课堂”的课程教学模式,通过“线上知识点传递、课堂案例教学、课后学生团队实践”等教学环节,培养道德素质高、理论知识广、实战能力强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

最后,陈老师分享了线上考核实施经验:考前——确定考核方式、选择考试平台、建立试题库、随机组卷、提前发布试验版试卷;考中——要求学生全程打开视频、音频,保证考场纪律;考后——下载试卷,并在题型、题量、难度、学生答卷耗时、成绩分布等方面进行试卷分析,反思线上考核实施效果情况。

陈冰冰老师经验分享

自开学以来,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整体平稳、有序。面对线上教学的挑战,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相互观摩,取长补短,提升信息化素养,进行教学理念变革,实现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徐  茜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