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Line

Head Line

【测试数据】专业巡礼|哈尔滨剑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20-06-13Browse times:106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0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开始招收四年制本科学生。截至2019年已经为社会输送毕业生1700多名。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应用软件设计与编程技术,具有创新意识、科学思维能力和较强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就业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主要围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网络服务等信息技术,面向龙江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服务相融合,采取软件设计和网络安全分方向培养方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注重基本理论、基础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坚持创新精神,采取“项目教学,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积极引入企业师资和实际项目案例,实现“一张文凭,多种证书,一种专长,多项技能”。

专业背景

专业根据国家“互联网+”社会发展态势和经济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形势,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和要求,立足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网络强省”战略,为发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提供计算机技术专业人才支撑与服务。

师资队伍

该专业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硕士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构成的双师型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专、兼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60%为双师型教师。

校内实训条件

校外实践基地

该专业与省内外4家公司联合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就业明星

张永生,200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北京微明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公司年营业额近一千万。


马洪涛,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上海米么金服产品总监。

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四大理由

一、就业薪资高,领域广

如今是互联网社会,国家正在推动互联网与传统工业相结合,“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新的代名词,选择了计算机也就选择了高薪的工作。因其职业的特殊性,除了从事纯技术方面的工作外,还可以从事技术管理、市场营销、职业经理人、媒体、政府管理、社会组织、教师等职业。

二、社会地位高,发展前景好

进入了IT行业,拥有现代化办公条件,属于朝阳行业,所以成为一名专业的IT人,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发展空间,都高于其他行业。据调查在最具有潜力的薪酬职业中,前20位中有5个职业属于计算机行业,前50位中有14个属于IT行业。

三、工作环境好,技术最可靠

从事高端电脑技术的工作人员工作环境都比较优越,工作岗位都集中在冬暖夏凉的办公室。个人职业发展稳定,IT行业靠经验积累,无论是天才还是资质普通的寻常人,都能保证有一个稳定的发展。因为一技傍身,在任何地方都能立足。

四、人才缺口大,就业岗位可以挑

目前计算机人才缺口大需求广,现如今互联网集聚发展,而人才却供应不足,每年都需要大量的计算机人才。



责任编辑:徐  茜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