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④

作者:党委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2380

编者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用奉献砥砺初心

他们用实干担起使命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他们让党旗在剑桥一线高高飘扬

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

在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路上

同心同向

共筑辉煌



直属机关党支部

张  勋

张勋,男,学校办公室主任,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坚定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自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定不移的与党中央在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曾到革命老区井冈山、延安革命根据地学习培训,受益匪浅,回校后主动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心得体会与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干部进行分享。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递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同时,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政治敏锐性,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来严格要求自己。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学校的整体利益为重,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

二、求真务实,提高工作能力  

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按照院领导安排和要求,及时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面对严峻形势,积极为师生采购防疫物资,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起草制度文件累积30万字,协助学生处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先后迎接上级领导部门7次来校检查,确保学校正常开学,开学后组织全校8000余名师生接种疫苗,得到学院领导及师生的认可。

三、作风扎实,严格要求自己

他平时重视同事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事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安排党组织生活,在生活上勤俭节朴,不铺张浪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的一贯宗旨。“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他的人生格言。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他坚信自己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


于沣亮

于沣亮,男,汉族,办公室综合科干事。自入职以来,于沣亮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对待工作勤勤恳恳、踏实严谨、勇于创新。

一、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他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中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结合实际情况,他设立了学校办公室自助办公区,在简化办公流程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师生到办公室办公的效率,更提高了各部门间协作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为学校推行“无纸化办公”打下基础。

他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爱岗敬业、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工作中,他时刻注意处理好“四种关系”,即到位不越位,超前不抢前,献策不决策,出力不出名;争当“四员”,即当好参谋员、协调员、服务员和督查员。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实际,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周末和节假日也随叫随到。多次参与学校大型活动、重要接待等工作,业绩突出,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二、努力保持共产党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他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疫情初期,他放弃休假,每天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学校领导制定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联系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从联系省内外采购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到增设防疫物资室、隔离间等防疫场所。他坚持每天早来晚走,统筹规划,详细记录所有防疫物资入库及出库情况。协同后勤处做好每日准时、准量消杀工作。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多达十几万件的防疫物资和几百份的防疫文件经过他手,从未出现过纰漏。母亲节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到校为学生打包邮寄新学期课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凡事以大局为重”这是所有老师对他的评价。

在学校本科合格评估期间,由于他负责的事情多,变数大的原因,经常需要赶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提前把准备工作安排好。所以他经常吃不上午饭和晚饭,有时忙碌起来甚至十几个小时吃不上东西,实在太饿的时候就买个面包,边工作边吃。即使在这样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下,他依旧保持着零失误,高效率,从未有过任何怨言。

他重业务学习,认真钻研,努力掌握新的管理理念,吸收先进的管理思想,积极探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车队的日常管理是一项繁琐的工作,他经常上网查阅资料,通过与老师们沟通,与驾驶员沟通,利用网络地图软件进行标点,对车辆线路进行调整。经过反复调试,做出了一套成熟的运行线路。既满足了教师们的乘车需求,也为学校节省了大量经费。

三、不断改进作风,无私奉献,注重廉洁自律

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在任职期间,从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


蔡  晶

蔡晶,女,汉族,负责学生资助和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始终坚持育人服务的宗旨,本着坚守岗位、积极奉献的理念不断努力,并模范地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积极地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2019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到2020年先后2次被直属机关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积极学习、与时俱进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努力工作、任劳任怨

入职以来,在学生工作处先后负责学生管理、辅导员培训、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目前的学生资助和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从事学生工作后,她更觉自己的担子重了,因为学生是学校培养的希望,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持着强化奉献意识,乐于奉献的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

为了能使贫困的学生得到公平公正的帮助,她每年9-10月逐一审核7000余份困难学生的申请资料、奖助学金学生的推选材料以及学生贷款材料。每一个印章的审定,每一个金额的核实和每一份数据的录入都要精细到位,无数的数据和报表是在个人加班、加点的时间中完成。工作至今,共审核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683人次;国家奖助学金16077人次;帮助8989人次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评选先进组织单位。

2020年疫情期间,国家增加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同时也大量增加了对学生的资助工作,在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和扶贫部门的前提下,完成发放国家助学金351.07万元、帮助8785人次申请26余万元临时价格补贴、188人次申请线上上课免费流量、统计上报教育厅979人申请口罩、帮助上报112名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推荐就业等工作。

作为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她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和工作态度帮助学生解决问题,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延迟返校,在此期间,及时帮助学生开具、邮寄在校证明40余份,资助、医保等服务咨询100余人次。

 

刘  萍

刘萍,女,汉族,学校办公室干事,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在本职岗位上,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全体同事一道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贏得领导及同事给予的赞誉。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努力学习好本科室的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各项政策、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校办公室是一个综合部门,既专业又琐碎。她注意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把握全局,掌握政策,积极奉献,不计劳苦,不谋私利,热心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服务,完成任务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她时刻提醒自己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还必须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更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贪功、不诿过,补台不拆台,到位不错位、不缺位,更不越位,识大体、顾大局。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三、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

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恪尽职守,认真细致,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组织安排。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淡泊名利。坚持做到不利于单位、集体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集体形象的话不说,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形象。

四、严于律已,强化廉洁意识

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她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自觉加强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直属教务党支部

张  冰

张冰,女,汉族,教务处综合科科长,她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始终秉承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一、思想上不断进步

思想上她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心参与“三会一课“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透过学习,提高了自我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持续清醒头脑,树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切实做到懂政策,业务精,潜力强,能快速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工作效率高,完成效果好。

二、工作中热情奉献

她除了处理综合科日常的工作任务以外,还兼任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微格录播室作为教师发展中心的重要场所,主要负责协调录制课程的时间,操作录播设备等。录播室建成后,近20位教师使用微格录播室录播设备,录制包括精品视频公开课,微课等多形式的42节课程,微格录播室的建成,不仅为信息化教研活动带来活力,让更多教师感受到了数字微格教室的“魔力”,而且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提高了教师运用教育信息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疫情期间,教发中心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号召,全力保障教师在线教学顺利开展。邀请校外专家、校内名师60余人次,开展十期主题为“线上教学 经验分享”的活动,两个大型研讨会,累计参与1900余人次。每期活动她都负责海报制作,协调主讲教师,发布通知等工作。分享活动是在每周五晚7点进行,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因此她每周五都要工作到九点以后,周末完成活动的总结及新闻稿的发布。

开展了包括大型研讨会、专题讲座、新教师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累计参与300余人次。依托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师中心等省级部门,组织教师参加网络培训,大讲堂等活动,累计输出达140余人次。

三、工作作风扎实,群众基础较好

在工作中,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勤俭节约,待人真诚,人际关系和谐融洽。时时刻刻以教育工作者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的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听取意见。她以校为家,以校为荣,日益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孙  萌

孙萌,女,汉族,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干事,她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党员,在工作面前要怎样去做,既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又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中不但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还全身心投入,努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把工作真正做好、做实,起到一个共产党员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修养

孙萌同志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努力学习党性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做好学习笔记、记录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性。努力的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

通过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她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使其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场坚定,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的理想信念,努力工作,积极贡献。

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协调服务教学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孙萌同志对待工作的真实写照。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清扫干净办公室的每一天卫生,记好每一次会议记录,写好每一篇文稿,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施行延迟开学不停课的规定,教学工作调整为线上授课。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转变思维定势,树立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观念,在学习中借鉴,在工作中创新。她在疫情期间不仅按时完成各项基本工作,还制作发布10项课程调查问卷,面向学校师生征询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找出不足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每日面向学生信息员发放调查问卷,汇总学生对于课堂教学的意见建议,遇到问题及时与学生沟通,询问详实后上报,并在问题得到解决后将处理结果告知学生,确保信息流通顺畅。

面对繁多而琐碎的工作,既有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填报,还有各项迎评检查的整理工作,必须强化工作意识,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新学期返校后,她马上投入到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中,制作任务分解表等准备工作,为各部门及时填报打好基础,填报过程中实时监控数据,适时反馈,服务填报部门。同时,在迎接督导专家检查工作、学校2020年度自检自查工作及日常各项数据填报校准工作中踏实肯干。

三、严于律己,永葆党员先进性

她在工作上严于律己,遵守工作纪律,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在生活上严于律己,遵守道德和法律原则,不突破底线,同时还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一言一行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李  威

李威,女,汉族,基础教学部教师,具有较高政治思想觉悟,为人正直,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她认真学习并自觉实践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等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等先锋模范作用,能深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党群关系融洽。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能积极参加学校和支部组织的一切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以名利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好评。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在基础教学部工作将近两年来,主要讲授《微积分》和《离散数学》,开展了考研辅导工作。作为年轻教师能够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培育自己严谨的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努力创新,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理论联系实践。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课堂上注意启发学生思维,加强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疫情期间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深入推进在线教学,精心设计教案,做到课上重点教学,录制习题讲解视频提供学生课后辅助学习,建立课后交流群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影响,努力做到教学内容不减、教学标准不降。复学后延续线上优质资源,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把部分授课和答题考核环节‘搬’到了线上,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果,还把课堂时间‘节省’了出来,使吸收知识和答疑解惑的时间充分被利用,提高理学习效率和效果。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她于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并荣获二等奖。针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她开展考研数学辅导,根据新大纲要求,从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指导学生复习《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线性代数》,指导学生合理有效的做到查缺补漏,进而提升实战能力。

三、思政元素引入课堂,回归育人初心

该同志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回归育人初心,在尊重学科知识内在的科学性、严谨性的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情操和“三观”对培育。充分挖掘、发挥各门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教学中。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所有课程,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课程都上出“思政味道”、都突出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建设目标,在课程内容中寻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业伦理、学习伦理、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人文情怀等相关德育元素的“触点”和“融点”,通过典型案例等教学素材的设计运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正确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有效地传递给学生。

四、坚持学习,积极上进

李威从未间断过自我学习、自我充电、自我加压,并珍惜每一个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她主动积极地参与听课、评课,一丝不苟、力争尽善尽美地上好每一节课,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2021年获得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新星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李威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相信她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利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务事业奉献一生。


刘  微

刘微,女,汉族,科研处(高教所)干事,从事科研管理工作及编辑工作。在项目管理方面,协助管理各类项目的申报、项目开题、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工作;在科研统计和科研档案等方面,负责各类科研数据、科研项目工作量的统计,科研档案的归档、装订、上报;在科研信息方面,负责各类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网站后台的更新等;在编辑工作方面,负责每期《剑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的征稿、校稿、编排、发放等工作。

一、加强学习,掌握信息,把精准作为提高能力的出发点

该同志时刻关注科研动态,积累科研素材,认真研读各类项目管理细则;在稿件编辑方面,以往各期《剑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也是她办公桌上必备的学习资料,因为她知道科研管理人员和校刊编辑人员必须具备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工作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二、勤于思考、多措并举、把“及时”作为提高服务能力的根本点

在申报项目过程中,她虚心向同事请教,在申报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竞争激烈的条件下,她认真对申报人员是否超龄、学历学位前后是否一致、书写格式是否正确等细节问题,一一核实,从不懈怠;在校报的编印工作中,实行三审三校的制度,为了校好一篇稿,字字推敲、句句斟酌,保证稿件内容准确无误,在这样的工作态度坚持下,2020第3期《剑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受到市委宣传部审读通报表扬。

三、牢记宗旨,主动细致,把“热情”作为提高服务能力的着重点

对待工作热情,对待老师热情,对待咨询电话态度热情,对待上级项目管理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热情接受,不知不觉,热情成为一种习惯,教师们热情的科研工作态度成为该同志不断前进的动力。她注重党性锻炼和德操修养,坚持政治学习,注重自我升华。进校工作以来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自觉遵守党章党纪,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同志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学习,通过学习,她的思想政治觉悟有了显著提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直属集团党支部

徐  丹

徐丹,女,汉族,体育部第二教研室主任,参加工作14年来,她能够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团结同志,热爱学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进取。时刻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用她的丹心换真情,谱写着平凡灿烂的人生。

一、坚持以德为先,言传身教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能够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理论,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以自身形象带动和引导学生。作为体育教师,她深信“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要求学生上体育课不得穿拖鞋、裙子等不适合运动的服装上,她坚持以身作则,天天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学生在期中信息反馈中写道“体育老师太辛苦了,我们在操场上只站一节课,她一站就是好几节,不穿裙子,不打扮自己,她把打扮的时间都用来指导我们练习,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不管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刺骨,任凭皮肤被晒成了“小麦色”,任凭双手被冻得红肿,她都坚持在操场上磨砺自己,她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女人,更是一名光荣的体育教师,必须以身作则,给学生榜样的力量。

自参加工作几年来,她始终把“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作为工作准则,用自己的诚心、爱心、耐心去关爱善待每一名学生,最大限度地发挥师德的影响力。她视学生如自己的朋友,弟弟和妹妹。用心去呵护他们,不愿看到他们受到任何的伤害。她深知: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到一碗水端平,严中有度。从不嫌弃肢体不协调的学生,注重从思想上生活上多关心,多帮助,多辅导,通过体育课的锻炼,使学生消除了自卑心理,感受到了学校,班级和老师的温暖,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树立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促进德、智、体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学生们也都愿意和她交朋友,有好多学生在校时有什么想法跟她谈心,毕业之后还与她保持联系,有一些进步也愿意跟她分享。每当收到学生们的祝福信息或电话,她都感到非常欣慰。

二、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关系,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先后担任直属教务党支部宣传委员,直属集团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工作中,讲究方法和原则,有高度的责任感,待人热情大方,谦虚进取,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与同事关系融洽,积极参与活动,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入党介绍人,先后培养党员7人,组织发展党员近十余名,在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集团党支部任职以来,及时有效地撰写支部活动的新闻稿件和信息月报。新冠疫情期间响应组织号召捐款捐物,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三、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教学工作

徐丹同志一直承担大一、大二两个学年不同内容的体育课教学,她认真分析各学年学生的情况与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努力让学生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几年来,她的努力下,教育教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课堂上,注重常规教育,她常说的体育课的口号是:“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日常教学中,认真备课,严格按照教学计划上每一节课,绝不“放羊”。体育课由于开放式教学,空间大,每一节课都几乎是在“喊”,有时一天连上四节课,嗓子疼得不想说话,教健美操课时,她连蹦带跳一个下午,浑身疼。也许在有的人看来,体育课不值一提,只有体育老师自己知道其中的辛苦。


田  华

田华,女,汉族,图书馆馆员。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时刻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爱岗敬业,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做好上传下达的各项服务工作。

一、讲政治,重学习,求真务实

她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遵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带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严格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任劳任怨。通过不断学习,使自己对图书馆的业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

二、抓工作,求结果,注重实效

她紧紧围绕迎评促建、提升管理、优化服务、拓展职能等工作重点,从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业务管理、读书活动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工作,发扬奉献和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学校的利益放在首位,顾大局,识大体,严要求,履好职。协助馆长从规范基础工作入手,组织起草修订了图书馆各项管理和业务规章制度。注重现代理念管理,规范基础工作,努力创建特色,使图书馆发挥了最新最大的功效。在疫情期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图书馆网站等自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指导,线上办公,为师生解答利用图书馆的各种问题,建立图书馆抖音公众号,丰富了图书馆宣传和服务手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抓活动,求质量,做好协调

积极组织图书馆老师参加省高校图工委、省图书馆协会活动,注重自身业务技能的提升。注重图书馆文化活动和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以“4.23”世界读书日、毕业季、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文献信息检索大赛、主题书展、资源推介等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将阅读推广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织开展“读书季”、“借阅之星评比”、“书评比赛”、“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倡导和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指导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进行学习,不断提升图书馆利用率。组织召开读者座谈会和问卷调查,了解读者需求,广泛听取读者意见,改进服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图书馆读者服务质量。

四、抓宣传,重培训,扩大影响

她将图书馆的服务理念、管理制度、利用指南等通过网站和微信平台进行宣传。积极开展培训活动,一方面组织图书馆职工开展内外部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图书馆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读者培训,通过新学生入馆教育、数字资源使用培训、信息素养指导等活动,不断提升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意识和能力,为其利用图书馆资源完成学业、考级及素质提升提供重要保障。

五、坚理想,定信念,树立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田华同志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


赵玉婷

赵玉婷,女,汉族,档案室主任,自2012年6月入党以来,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努力进取,以自我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使自己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曾获得学校2016~2017年度及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梦想信念。

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她深知要出色地完成工作,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思想素质。为了培养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和优秀的思想品质,她时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持续清醒头脑。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校党委的中心工作,认真联系实际,树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结合自身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

二、带头遵守教师职业道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师生广泛赞誉。

在工作中,她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几年来她全身心投入,尽职尽责,事事处处以身作则。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她以校为家,坚守岗位,不仅放弃了节假日,还主动加班加点,“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平时注重自己的德行操守,时时刻刻注意自我的身份。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严格贯彻执行廉洁的各项规定及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率,始终持续清醒的头脑,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我的行为准则。

三、不断主动理解挑战,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让价值在工作和生活中闪光。

2020年度,她在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常规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档案业务指导和收集工作。为加强线上教学期间各教学单位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依据学校相关规定,档案室制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的指导意见》,以确保有计划、有步骤,科学、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档案收集工作,确保文件材料和数据的齐全完整、安全保管和及时归档。疫情期间,她还采用“零接触”业务受理方式,通过QQ、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档案查询服务。以减少人员交叉、线上沟通、急事优先的处理原则集中办理。

2021年度,档案室主导校档案室开展档案工作改革,全面推动学校档案资料数字化建设。她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线上咨询和现场操作等形式,指导全校30余部门学习使用档案工作系统,目前已初见完成部门立卷工作并自行上传资料目录及全文。为筹备学校25周年、集团35周年庆祝活动,档案室面向集团各单位收集整理学校历史资料。近两个月,她已收集珍贵历史照片及资料千余件,并为学校宣传处的校史馆建设提供素材。

在生活中,她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党有召唤,我有行动”,她能积极的参加各种抗震,防疫,救灾的捐款献爱心活动,对待同事,是朋友,更是亲人,大家的心里话总愿跟她说。当同事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年度考核中,本单位综合排名位于前列,且无一票否决事故。近三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