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丨助推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 ——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王 莉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28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团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利用暑期组织师生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和帮助剑桥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献礼建党百年。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组建科技支农实践团,师生8人于7月9日赴肇州县榆树乡新兴村西长发屯开展“科技支农,爱心助学,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实践团到达实践基地

实践团为农户讲解农机运行原理、维修方法

实践团持续推进“大手拉小手”爱心志愿服务项目

工商管理学院

为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活动原则,7月17日,工管学子志愿服务代表队来到了五常市兴盛乡团山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助农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实践团到达兴盛乡团山村

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为村民们普及电商产业知识

志愿者深入田间感受乡情和劳动人民的艰辛

志愿者们与村民一起学“四史”

带队老师代表实践团向村民赠送物品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于7月19日—21日在依安县双阳镇中心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进乡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党建+业务”双融合模式。

艺术学院实践团来到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双阳镇中心学校

艺术学院实践团结合校园文化与红色文化对墙体进行设计

艺术学院实践团用颜料妆点美丽校园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扶农助农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实践团于7月20日-22日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平洋镇东胜村,开展了“科技助农,振兴乡村,共建美好家园”“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实践团到达实践基地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与东胜村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实践团用所学专业知识指导农民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实践团到东胜村孤寡老人家走访慰问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我校团委高度重视“三下乡”工作实效,将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激励剑桥学子赓续红色血脉、站稳人民立场、永葆家国情怀,把青春理想融入到伟大的国家事业中,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