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我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482

工商管理学院“星火”学生党员工作室党员志愿者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9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星火”学生党员工作室组建起一支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对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说:“青年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彰显党员形象,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要起好带头作用,坚决把投身防控疫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为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

在志愿服务中,学生党员亮明身份、积极作为、展示形象,带领学院志愿者们在实际行动中筑牢初心使命、增强 担当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春风采。

教育学院辅导员、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教育学院所有辅导员进入紧张的统计、排查状态,包括总支书记在内的14名学生工作队伍进入应急状态,全员住校24小时工作在一线。第一时间对学院内2496名同学进行细致的排查,对可能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甄别管控。排查统计、组织核酸检测、谈心谈话、心理干预、走访寝室、贫困认定、综合测评等防疫工作、日常工作两边跑、两不误,高强度的工作同样承担着高强度的心理压力,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为人妻、为人母,克服各种困难,全天奋战在一线,因为他们是辅导员、是党员,彰显着党员冲锋在前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教育学院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有序有效投入到科学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在宿舍门口对进出学生进行测温、消毒等工作,并为同学们送去了慰问的物资,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全员核酸检测,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请让我加入吧!”“我要上!”“老师,我报名!”,疫情发生后,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们主动请求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力协助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青春担当。微光集聚,逆风冲锋。信息登记、采样引导、现场调配、队伍指引.....检测现场,“志愿红”的身影无处不在,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协助采样高效率进行,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疫情还未结束,但我们坚信这场“战疫”,有你有我,有暖有爱,有奉献有坚守,我们共同守护的家园,必将迎来云开月明,让一切美好归位。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

9月22日上午,根据上级疾控中心指示和学校下发的核酸检测通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学生党员义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成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成立了寝室消毒工作服务队,负责对学生寝室消杀工作。学生党员们深入寝室,为同学们示范正确的内务整理方法,对宿舍的卫生情况,物品摆放和床上用品整理进行悉心指导。对临时封闭在寝室的同学送去生活物资,表达了深切的关爱。抗击疫情、勇于担当、真诚服务、众志成城,学院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怕困难,积极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勇担使命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孙振超勇当先锋,认真负责,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宣传、引导,进行扫码、测温等工作;李高一、孙奥等数十名党员在学校组织的多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争当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学生保持“一米线”,为学生解决突发情况和问题,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艺术学院教师党员指导学生开展献于“疫”生于“情”活动

苟利国家生死以,起因祸得福避趋之。疫情突降,病毒肆虐。很多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化身为抗疫一线的战士,用奋斗的身影,炽热的情怀,守护更多人的幸福安康,用心中的爱和坚守点亮希望。为向抗战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艺术学院教师党员指导学生画出心中抗击疫情最美的人,对他们无畏艰险精神表示由衷的赞美。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