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丨教育学院召开《基于OBE理念课程大纲制定及课堂教学改革》主题研讨会

作者:李 倩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育学院于10月12日组织召开《基于OBE理念课程大纲制定及课堂教学改革》主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以各教研室、教研组为单位,围绕专家讲座精神,结合师范类认证工作要求,对课程大纲制定和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有效的学习、分析和讨论。

学前教育教研室教法组研讨

教育学教研室研讨

小学教育教研室研讨

学前教育教研室舞蹈组研讨

学前教育教研室理论组研讨

第二个环节学院开展主题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栾宇菲主持,韩雪梅院长强调了此次研讨内容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学前教育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教育学教研室、心理学教研室四个教研室的12名教师代表讨论组就个人所教课程分享对 OBE 教学理念的理解,探讨OBE理念课程大纲、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能力评价等部分的设计,在讨论分享的过程中进一步明晰OBE理念课程大纲各部分的要求及表述方式。

学前教育教研室理论教研组组长杜忠贤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室教法组教师蔡洪霞发言

小学教育教研室教师李倩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室美术教研组组长凌乐蒙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室舞蹈教研组组长金曼发言

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宋爽发言

教育学教研室教师张凤兰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室幼儿英语组教师张晓薇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室幼儿英语组组长王璞玉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室教法组组长白雪发言

会议最后,韩雪梅院长作总结性发言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师范教育的一项重大改革,目的是保证专业培养出符合标准的合格毕业生,作用是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持续改进,认证专业达到合格要求的必要条件是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通过评价证明达成情况,而能否达成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就是课程教学。要求教育学院的每一位教师在深刻理解OBE理念内涵的基础上重点考虑课程目标是否合理对应毕业要求指标分解点,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是否能够有效实现课程目标,课程考核内容、方式与评分标准的效度,撰写可教、可学、可评价的课程大纲。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