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丨教育学院召开《基于OBE理念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主题研讨会

作者:李 倩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88

10月15日,为了继续深入领会OBE理念,提升我院广大教师课程大纲的撰写水平,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基于OBE理念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主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栾宇菲主持。

学前教育教研室理论组组长杜忠贤代表发言

学前教育教研教师张芝源代表发言

栾宇菲首先提出了对专业课程群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制定总体要求,学前教育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教育学教研室、心理学教研室的9名教师代表系统地分析自己及所在教研室相关课程大纲存在的问题,并探讨相应的解决方案。研讨过程中,各个教研组的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为进一步的课程大纲修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撰写课程教学大纲的过程中,老师们普遍感受到教学大纲是课程实施的基础和保障,要想打造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课程,必须在课程大纲撰写和修订过程中持续改进、精益求精。

会议最后,栾宇菲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对教师们提出的疑惑集中整理并计划邀请专家进一步研讨学习。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很好地将OBE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每一门课程中,为制定出目标更为清晰、教学内容更加完善的课程大纲,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接下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效果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