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快讯丨学校团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王 莉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62

为全面总结我校各基层团组织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走向深入,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相关要求,12月27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支书记述职评议会在问学楼405智慧教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团委书记王莉主持会议。会上,各位团组织书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各学院实际,立足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基础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和扩大组织覆盖情况,加强团员日常教育管理,“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落实情况等方面对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述职。

各位书记客观总结了工作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对2022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谋划,沙迪书记进行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各级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展现新作为,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凝练品牌特色,提升育人实效。三是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水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用心用情为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服务。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莉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团干部要始终以新姿态、新风气、新面貌、新作为助推工作实效,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建团100周年,继续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增光添彩。

述职评议会的召开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组织工作责任,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2022年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以勇于担当的实干姿态、心无旁骛的工作状态,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