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快讯丨我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邹广伟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74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重要提示,1月12日上午,由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服务保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校园安全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商服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旨在消除安全隐患,排查监管漏洞,保障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在慎思楼施工现场,检查组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及防火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听取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的工作汇报,校办主任张勋对施工安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检查慎思楼施工安全

实验室检查后贴封条

在食堂,检查组对燃气安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保卫处处长吴克诚对食堂前期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能及时进行整改给予了肯定,并对燃气使用安全、油烟管道清洗等方面做了提示。

检查食堂消防设施

检查食堂燃气安全

在学生公寓,后勤处处长刘乔辉要求公寓管理员要做好水电的管理,做好每日巡查工作,防止暖气冻裂、跑水漏水等现象发生。

检查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水电检查

检查校园超市

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同时根据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按照时限逐一消账。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保卫处向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检查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