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砥砺初心,使命呼唤担当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38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哈尔滨连续多天出现本土病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落实“早快准严细实”标准,明确“十个必须”要求,全环节全过程全链条压实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师生纾难解困的“责任田”,要坚决执行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新冠肺炎防控和健康安全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决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主动核查本人及同住亲属近期行程,若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学校报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效开展个人防控,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要带头服从学校安排,有效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日常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校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教育教学、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应急处置、宣传教育、迎评促建等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带头担当作表率。要主动参加学校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弘扬剑桥“红马甲”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在疫情防控中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选树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抗击新型冠肺炎的斗争中,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每一个党的基层组织都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要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让党旗始终在剑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陈可新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