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展——型录设计

作者:李 晗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001

型录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设计课程,型录设计不仅仅是图形和文字的组合,它是依据企业的构成结构、行业类别、经营理念等诸多要素以及型录手册接触的对象和应用环境,为企业定制的视觉宣传手册及相关周边宣传产品。型录设计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型录设计的发展历史、型录设计的特点与功能、型录设计的元素运用及版式、型录的开本、结构、印刷工艺、材料运用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明确型录的结构和功能,在此基础上了解各种风格定位,并掌握各种型录形式的内容和特点,能够独立完成型录所有内容形式的设计制作方法,结合现代的材料和印刷制作工艺,制作出特征鲜明、形式完整的型录作品。本门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创意、设计、制作能力,尤其是信息准确传达的能力和形式感的表现力,为进一步学习后续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课程开设时间为学期伊始,授课对象为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一班全体学生,在课程教学当中通过课堂讲授使学生了解型录的基本概念,认识型录设计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理解型录的发展、企业型录设计的价值与作用,使学生能够认识到型录设计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能够更好的把握不同企业对型录设计的不同需求。通过教学和具体的案例使学生掌握型录设计的特点、型录设计的功能、型录使用的有效时机;使学生能够在相关设计作业中设计得当,最后能够熟练掌握型录设计的流程、型录的分类、型录设计的开本与结构、图像的处理、型录与版式、型录与色彩、型录的印刷工艺、型录设计构思与策划,培养学生实际设计及制作能力。

本次作品展示为型录设计课程的中期作品成果展示,通过自选主题的形式对不同的品牌或企业进行型录再设计,在设计中结合自身对企业或产品的理解及其所对应的消费人群进行梳理与创意设计,旨在培养学生对于商业性型录设计的理念整合与实践操作能力。同学们利用市面上所见的产品或企业进行再次型录设计,可以培养同学们将型录设计中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最终达到培养学生创意、设计等多方面的能力。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