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培训进行时丨我校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朱莹泽副教授为青年教师作线上智慧化教学经验分享

作者:刘月明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4

5月17日,我校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朱莹泽副教授以《基于“学习通”平台的线上智慧化教学实施分享》为题,在线上为2022年度青年教师培训班进行了主题分享。

朱莹泽从线上准备、课前设计、课中实施、课后反馈、总结收获五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如何实现线上智慧化教学。

她讲到课前设计需要结合线上客观情况,从课程效果出发,考量4个方面,分别是设计适合手机观看的PPT和适合线上教学的教案,布置预习(思考题+视频+电子书),设置“助教”实时联络员,总结点评作业(表扬+批评)。课中实施部分,她详细讲解了6个关键内容,分别是授课安排需要理清授课思路,交代重点难点;重点讲解要把握时间,注意语速深入浅出;互动点评要在线提问,并且记录学习情况;分组测试建议随机抽查,确认挂线的情况;总结要点要课堂重现,强化以及加深印象;布置作业要检验效果,促进消化与巩固。总结收获部分,她讲到要不断优化课堂,循序改进,强调了4点,即积累建课经验,提升教学技能;信息反馈及时,促进师生沟通;“碎片化”时间管理,学习效果好;有助于培养学生去自主学习。

最后,朱老师祝愿我校老师通过精心设计,让我校线上课程百花齐放,取得满意的效果!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