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携手展翅高飞——哈尔滨剑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爱心捐献乡村留守儿童

作者:王 莉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的精神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用关爱来守护他们的成长,哈尔滨剑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8月2日来到富裕县友谊达斡尔族满族柯尔克孜族乡中心学校开展“播撒爱心种子,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爱心资助活动。友谊乡中心学校校长肖磊、师生代表、团富裕县委书记赵雪、副书记王琬、哈尔滨剑桥学院团委书记王莉、团总支书记刘洋、贾金秋及“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爱心捐赠仪式上,王莉书记代表哈尔滨剑桥学院向留守儿童捐赠了多种文具及书籍等用品,表达了真诚的祝福与慰问,并向长期以来从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友谊乡中心学校校长肖磊对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爱心团队送来的爱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用关爱护航孩子成长,用教育培养孩子成才。可爱的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的师生们敬献了红领巾,更是献上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和感激之情。 

党史小课堂

捐赠仪式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互动,他们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生动讲解,再现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瞬间,给孩子们传递了信念、信心、信仰以及激励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绘画小课堂

为了促进留守儿童们的艺术创作素养,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绘画小课堂。志愿者老师们向留守儿童们讲解了绘画的基本步骤、色彩搭配等,作出绘画示范,引导儿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他们对绘画的喜爱以及对美的视觉感受。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志愿者们耐心的纠正孩子们的颜色搭配,一个个精致、富有创意的作品在孩子们手中诞生,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动脑动手的乐趣。


趣味运动会

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带领孩子们来到了中心乡学校的操场,结合小朋友的心理特征、兴趣爱好,策划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一起进行了老鹰抓小鸡、丢沙包、跳大绳等游戏活动,拉进与孩子们的距离,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切实提供亲情“补位”、关爱陪护。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爱、懂得爱、传承爱,让他们在幸福温馨的氛围下健康茁壮成长。

随后,友谊乡中心学校政教处主任周丽娜为大家讲解了各教学楼的廊道文化,我校团委同团富裕县委、友谊乡中心学校就下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志愿服务等方面紧密联系,实现优势互补,为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困难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和保障,校地携手同行。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