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巡查工作

作者:崔鹏飞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326

根据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开学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预案部署,8月29日,剑桥师生开启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第一课。

因疫情因素影响,新学期前两周课程全部为线上授课。为着力抓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强化教学工作规范化管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安排,包含校领导在内的56名中层以上干部和多名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对新学期第一天的课程均开展了线上听课和巡查工作。

据学校教务处统计,开学首日应开设125门课程,涉及156个教学班,144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教师运用腾讯会议作为线上教学平台进行授课。

听课和巡查结果显示,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运行良好。授课教师仪表得当,授课状态富有激情,课件制作新颖有创意,教学资料齐全,授课内容翔实充分。学生听课仔细,笔记认真,回答主动,学习状态精神饱满。

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新学期、新气象创造了良好开端,也为本学期迎评促建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