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供稿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40

9月8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观摩活动,学院英语、商务英语、汉语国际教育、日语、朝鲜语、公共外语专业的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满鑫宇老师主讲的英语专业《第二外语》课程观摩活动。

满鑫宇老师线上授课

满鑫宇老师分别进行了以日语语法、阅读、思维培养为主题的真实课堂展示。她循循善诱的语言,对教学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学习兴趣。从满老师的教学中可以看出,语言学习促进了学生思维活动的发展。同时,教师需要设置有效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

满鑫宇老师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

此次观摩主要关注“教师授课状态、外语教师语言风格、亲和互动”等方面,共同研究语言教学与思维培养、课程内容与学科育人的内在关系,以此激发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实现外语教学的根本价值。

教师持续不断的学习进步是任何课程有效落实的基础,观摩活动后,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线上观摩活动,能够助力我校外语教师改进教学效果、更好的实现课程目标,为师生之间课堂上更有效的交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