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蔡琳琳获评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18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蔡琳琳荣获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蔡琳琳与毕业生合影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工作24字方针,将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不断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创新载体、鲜活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辅导员简介

蔡琳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16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工作六年来,先后担任2014级、2017级、2018级辅导员,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引领、心理健康、就业指导、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曾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所负责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曾获校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2020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申报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支部,并与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结成党建结对共建单位。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通过国家样板支部初评。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