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华夏·云游北国|哈尔滨剑桥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落幕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214

2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哈尔滨剑桥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承办的“人文华夏·云游北国”线上团组的线上直播课圆满结课,结营仪式成功举办。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马楠在结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经过为期10天的学习交流,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收官,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领略了中国文化,了解了中国新年与民俗,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分享收获体验。

学院副院长刘妍艳寄语学员们,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汉语、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点燃国际交流的梦想,用汉语搭建起文化传输的桥梁。欢迎学员们能够来到美丽的哈尔滨,亲自感受北国风光的魅力。

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设置了直播课和录播课两种课程,学员们在线上完成了近12个小时的主题式直播课的学习。这些学员们年龄跨度从二十岁到三十岁,有零基础的初学者,也包括已有3年左右中文学习经验的留学生。任课教师根据学员的情况,精心设计了每一节直播课的话题和课堂活动,并配合文化录播课中涉及到的语言知识与对话展开讨论,在帮助学员积累并拓展词汇量和基础句型的同时,激发他们学习中文的内在动力。


为满足海外学员们对东北、对冰城哈尔滨的好奇心,项目围绕着当代青年在哈尔滨的学习、生活、爱好及娱乐方式全新拍摄了21门录播课,并制作了中英双语字幕,海外学员们虽不能亲自来到中国,但项目力求让他们真实体验到东北的生活。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学习,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中文水平,同时了解了东北丰富多彩的民俗与文化,加深了日常汉语词汇的储备。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来到东北,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授课教师们对于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的课程讲授也做了相应总结和经验分享。在探索对外汉语教育新模式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学员们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并对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保持对汉语的热情,学有所成。

此次“汉语桥”项目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汉语盛会、文化盛会,也是学院积极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外人文交流的阶段性成果。随着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也将继续努力,把“汉语桥”做成语言文化交流的长期品牌项目,为更多身处海外的中文学习者搭建一座来华学习的梦想之桥。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