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防绿”到“志愿红”——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成立“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作者:吴 昊来源: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01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传统美德,3月14日,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邹金丹,全体辅导员及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昊主持。

会议伊始,吴昊宣读《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章程》。

随后,由“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岳琳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发放志愿者服装。

“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兴策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服务队将继承军营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弘扬雷锋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结合起来,在学风、校风建设方面作出表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朋辈引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服务师生,为建设和谐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邹金丹表示:“‘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由学院退役军人组成的优秀队伍,希望服务队能在思想政治引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发挥朋辈榜样的力量影响其他学生。同时,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严于律己、积极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团结协作、热情服务,形成良好工作作风,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此次“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志愿服务的内涵,拓展了朋辈引领的载体。下一步,学院将组织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师生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起而行之、躬身实践的实干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仪式结束后,“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参与“擦亮校园名片”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中。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