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直属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习北大荒精神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佳芮来源:直属机关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47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1日,我校直属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北大荒精神,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0余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追寻感受“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 勇于开拓 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逐一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垦前史略”“精神之源 铸剑为犁”“北大荒英雄群体”“时代楷模 精神永恒”“精神之光 文化沃土”“精神之力 改革前行”六大展厅,以及北大荒开发建设改革发展展览。一组组反映北大荒开发建设史的展品和微缩景观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份份鲜活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大家重温了北大荒的创业史、建设史,感受到了当年火热的劳动场景,被半个世纪来,几代拓荒人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

活动期间,新党员在展馆内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言回荡在展馆中,也深植于每一名党员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北大荒精神,充分借鉴北大荒集团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好做法、好经验,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直属机关党支部将持续向标杆看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广泛传承弘扬龙江精神,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融合同促,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勇于担当,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先锋力量。




校       对:李佳芮

摄       影:张金鹏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陈云格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