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红十字“静雯”志愿者服务站授牌授旗仪式

作者:宫金泽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733

5月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红十字“静雯”志愿者服务站授牌授旗仪式在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哈尔滨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支队队长苗国平、副队长巩秋梅、吕贵阳,外国语学院“静雯”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关静雯,以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授牌授旗仪式。

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支队队长苗国平为“静雯”志愿者服务站授旗

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支队副队长巩秋梅为“静雯”志愿者服务站授牌

仪式伊始,关静雯对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到,在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举行授旗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 更是一面旗帜,它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此次与市红十字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加强服务站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力量,在未来的志愿工作中,她将以身作则不断培养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心怀博爱,秉承人道主义精神,让生命在爱之花开放的地方欣欣向荣。

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支队的队长苗国平表示,新时代、新志愿、新常态,希望能通过此次授牌授旗仪式志愿者们可以加强学习,在开展志愿服务时围绕核心职能,大力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希望日后能与“静雯”志愿者服务站一起携手推动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静雯”志愿者服务站将会以此为契机,与哈尔滨市红十字会深化合作交流,积极在学校、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等社会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最美丽、最灿烂的微笑送给需要帮扶的人。让志愿服务行动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去感染更多的人,让志愿服务成为最闪亮的名片。

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静雯”志愿者服务站由关静雯发起成立的。近年来,关静雯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堪称剑桥榜样典型。关静雯曾获第八批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2022全省“五个100”优秀志愿者、2020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中国电信飞 young 奖学金,2020全省优秀团员、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自成立以来,始终推崇志愿服务精神,并致力于在校内外全面深化以社会公益服务、技术服务进社区、校区文化建设等为重点的志愿者行动,其主要开展的是支教助学、科技创新推广、环境保护、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静雯”服务站还在2022年成功入选了全国“七彩假期”示范团队和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2023年成功立项大学生健康红丝带计划。同时,服务站还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市平房区兴建街道和平社区、哈尔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等多个基地达成了共建合作。

共建基地签约仪式

服务站活动照片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王  莹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