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直属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嘉兴来源:直属机关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99

5月12日上午,直属机关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在正德楼423研讨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占林老师应邀作专题辅导。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振利同志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刘振利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带领大家读原文、学原理。

王占林作题为《国防形势与政策》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国防概述、国防形势、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让与会同志们对习近平军事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报告深入浅出、内容清晰、生动形象,与会同志们备受启发、深受鼓舞。  

柴毅、刘长勇两位新老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大家共同观看了《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视频,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更加明晰了在主题教育中如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刘振利结合支部实际,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实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认真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三是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推动发展;四是细致检视整改,提升党性修养;五是主动建章立制,促进支部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辅导,又有交流研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视频观摩。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