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1+1”就业帮扶活动

作者: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10

为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应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和高质量就业,今年5月,我校汽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特成立“就业帮帮团”,开展“党员1+1”就业帮扶活动。

活动前期,党支部书记吴昊积极联系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了解他们目前就业进度,确定20名重点帮扶对象。召开支部会议,遴选出已经落实毕业去向、具有丰富求职经验的党员成立“就业帮帮团”。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拟就业方向与“就业帮帮团”进行1+1匹配,在保护同学们隐私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的帮扶

帮帮团成员帮助修改简历

支部召开就业观教育专题座谈会,“就业帮帮团”成员依次分享求职经验供帮扶对象参考。党支部书记带领“就业帮帮团”及帮扶对象参加多场招聘会,并根据帮扶对象的专业及特长,询问各企业的需求导向、薪资待遇、前景发展,收集了大量招聘企业的岗位信息。会后,通过挑选,整理,每个帮帮团成员至少遴选出10个岗位,供帮扶对象选择,并帮助核实就业单位资质等。目前,在“就业帮帮团”活动的支持下,85%的帮扶对象已找到心仪工作。

帮帮团成员帮助搜集就业信息

此次“就业帮帮团”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身边同学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添砖加瓦。今后,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帮帮团”活动的持续开展,深入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