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星火”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

作者:苏金艳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82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结对共建向纵深发展,近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与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建设的“星火”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正德楼521党员之家举行,工作室邀请哈尔滨剑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忠孝教授作为专家顾问。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欣,工作室指导教师、哈尔滨剑桥学院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隋向萍出席成立仪式,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和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仪式由党总支书记苏金艳主持。

苏金艳首先介绍了成立“星火”辅导员工作室的目的与意义,并宣读了《“星火”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自2021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一直在打造“星火”党建品牌,现已建成颇具影响的“星火”学生党员工作室和“星火”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关键时期,学院希望通过建设“星火”辅导员工作室使党建成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有机融合,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入一个新的赛道。

夏欣书记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结对共建以来,两个学院从党建的共建发展到教育教学的互联,如今又启动了学生工作的对接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共建发展一定会步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同时推动更好发展。

最后,工作室指导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隋向萍,为全体人员做了《“大思政”育人背景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合》的分享。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工商管理学院“星火”学生党员工作室、“星火”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及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高宇航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