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各二级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45

为扎实推进中共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近期,哈尔滨剑桥学院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讲红色故事,营造爱国氛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回顾那些充满热血与激情的岁月,培养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二级学院通过讲述一系列红色历史故事,带领大家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

看红色电影,激发爱国情怀。通过观看《长津湖》《厉害了我的国》等红色影片,学生党员们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波澜壮阔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作为生长在和平时代的新青年,更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

送美好祝福,增进爱国力量。有一种信仰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学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多样化“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以最真情感、最美的笑容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和浓浓的祝福,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抒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竞赛,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探知社社团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学班的1374名同学参加,活动由学生组织初赛并担任评委,选评决赛选手。作为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达到了“人人积极参加,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哈尔滨剑桥学院将持续以学习教育、分享交流、缅怀革命先烈、国旗合影等各类方式开展好“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享节日喜悦,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全体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