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发展前景展望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41

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发展前景展望专题讲座

为了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树立职业自信心,提高专业素养,9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问学楼401举办了题为《学前教育发展前景展望》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高级讲师、国家0-3岁早期教育职业标准审批专家组成员、 哈尔滨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小哈弗双语幼稚园园长高恋芬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高恋芬老师说:学前教育行业迎来了黄金时期,近期国家对于学前教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所以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展望更好的未来。

高恋芬老师对现阶段学前教育发展的特点进行了总结:首先是学前教育的前瞻性。幼儿教师要重视自身素质的培养,重视培养幼儿的眼界和开放性思维。二是学前教育的先导性。科学的学前教育可以让幼儿未来的发展有一个良好的开始,所以幼儿教师肩负重大的责任,要对每一个幼儿负责,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三是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作为师范生,从自身做起牢记教师的使命,注重师德师风的培养。高恋芬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外学前教育的方式和特点,让学生可以取其精华与中国教育的特点相结合,不断创新。

高恋芬老师在讲座中对幼儿教师或将来要成为幼师的学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1.幼儿教师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2.先为友再为师,先学会做孩子的伙伴,不断引导孩子使其更好的发展,做孩子的道德典范。

3.说话柔声细语,能控制好自己恶劣情绪和不良语言。

4.让幼儿充分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给幼儿更多的安全感。

高恋芬老师特别强调幼儿教师对国学经典的诵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人师表。

讲座后高恋芬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告诉学生:“我们这条路很宽,我们更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砥砺前行”。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规划好自己的方向,不断前进,传承剑桥精神,为蓬勃发展的学前教育事业奉献一己之力。